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出自哪里

通常大多数人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理解比较直观和正面的一种理解。那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出自哪里?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出自哪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出自哪里

1、这句谚语出自于施耐庵所著《水浒传》中的第二十三回《横海郡柴进留宾景阳冈武松打虎》。

2、其主要的意思是明明知道山上有老虎,还偏要上山。形容明知有危险或做的决定是错的还是要继续做下去。

3、武松打虎,施耐庵所著《水浒传》中的故事,主要讲述梁山好汉武松回家探望兄长,途经景阳冈,至酒家沽饮十八碗,醉后欲行赶路。酒家告以冈上有虎伤人,劝其勿行。武松不信,在冈上果遇一条吊睛白额大虫。武松奋起平生之力以双拳将虎打死,为当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这件事很快传到景阳冈,人们都把武松称作“打虎英雄”。

关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出自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