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训练打好台球

台球是一项在国际上广泛流行的高雅室内体育运动,是一种用球杆在台上击球、依靠计算得分确定比赛胜负的室内娱乐体育项目。台球是一个要技术的运动,那么如何训练打好台球呢?

如何训练打好台球
如何训练打好台球

1、身体姿势姿势是很重要的。每个人的高矮、胖瘦不一样,所以每个人打球的姿势也都不是一样的,正确的姿势应该是两脚分开略与肩同宽,(以右手持杆者为例)右脚蹬直,左脚弯曲,身体很自然地贴向台面,这时你要感到两脚和身体是很稳定的,没有过分前倾或是后坐的情况,身体也没有不舒适感,特别强调两脚站稳以及身体舒适。

2、手架:手架作用是作为身体的第3个支点,为出杆提供一个稳固的通道以及调节母球击打点位。张开手掌按与台面,手掌拢起,四指抓紧台面,拇指紧贴食指形成一个稳固的v型通道,在整个击打过程中食指和拇指根部不得离开台面,手形不能松散。

3、握杆:很多人打球都把球杆握得很紧,这样不仅很累而且你会发现这样使不出劲来,其实用手指轻轻握住球杆就行了,没必要把杆攥得太紧哦。

4、瞄准:不要急于趴到球台上准备打球,应该走到台边弯下腰看清楚正确的瞄准点,由于视角的关系,有些角度的球当你趴到台面后看到的角度并不是正确的,特别是一些看似直线的球。在你正确找倒了目标球的瞄准点后,很多人的视线就开始找不到方位,在出杆的时候目光应该是盯准目标球而不是母球或袋口,出杆后不要马上就抬头去看袋口,这样易造成击球失误。

5、出杆:手臂带动球杆水平地向后拉,去寻找发力点,拉多少根据所需发力的大小而定,拉杆要平,找到发力点后,要有一个很短暂的停留,这时要集中注意力,然后出杆,不要犹豫,出杆也不要太猛,出杆后身体的保持很重要,整个击打过程中除了眼和手,其他部位必须保持静止,直到目标球落袋或者母球已经趋于静止,然后起身。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训练打好台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