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康生活的标准是什么

小康生活的标准种类繁多,主要包括国内人均生产总值、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农村人均住房面积、恩格尔系数、城镇化率、大学入学率等10项指标。小康生活是古代思想家描绘的一种社会理想状态。

小康生活的标准是什么
小康生活的标准是什么

1、人均生产总值。要达到小康水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必须超过3000美元,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标志。

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小康水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1.8万元。

3、农村家庭纯收入。要达到小康水平,必须确保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8000元。

4、恩格尔系数。恩格尔系数就是指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要达到小康水平,恩格尔系数要低于40%。

5、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要到达小康水平,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要达到30平方米。

6、城镇化率。要达到小康水平,城镇化率必须要达到50%。

7、居民家庭计算机普及率。要达到小康水平,居民家庭计算机普及率必须要达到20%。

8、大学入学率。要达到小康水平,大学入学率应该达到20%。

9、医生人数。要达到小康水平,要保证每千人中的医生人数为2.8人。

10、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率。要达到小康水平,要保证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率达到95%。以上。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康生活的标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