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雨的诗句有哪些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诗句了吧,诗句语言言简义丰,具有凝练和跳跃的特点。诗句的类型多样,那么含雨的诗句有哪些呢?

含雨的诗句有哪些
含雨的诗句有哪些

1、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2、西原驿路挂城头,客散江亭雨未收。君去试看汾水上,白云犹似汉时秋?——岑参《虢州后亭送李判官使赴晋绛得秋字》。

3、宿空房,秋夜长,夜长无寐天不明。耿耿残灯背壁影,萧萧暗雨打窗声。——白居易《上阳白发人》。

4、山头野火寒多烧,雨里孤峰湿作烟。闻道辽西无斗战,时时醉向酒家眠。——崔颢《雁门胡人歌》。

5、雨径绿芜合,霜园红叶多。——白居易《司马宅》。

6、寒雨连江夜人吴,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7、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8、红板江桥青酒旗,馆娃宫暖日斜时。可怜雨歇东风定,万树千条各自垂。——白居易《杨柳枝》。

9、早蛩啼复歇,残灯灭又明。隔窗知夜雨,芭蕉先有声。——白居易《夜雨》。

10、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辛弃疾《西江月》。

关于含雨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