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底两万里》好词有哪些

《海底两万里》(Vingtmillelieuessouslesmers)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是凡尔纳三部曲(另两部为《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神秘岛》)的。第二部。书中主要讲述了生物学家彼埃尔阿龙纳斯及其仆人康塞尔和捕鲸手尼德兰一起随鹦鹉螺号(诺第留斯号)潜水艇艇长尼摩周游海底的故事。那么《海底两万里》好词有哪些呢?

《海底两万里》好词有哪些
《海底两万里》好词有哪些

1、坚韧。释义:坚固有韧性。引证:张天民《创业》第一章:“这干旱、荒凉的旷野上,长着一墩一墩坚韧的骆驼草。”

2、徜徉。闲游;安闲自在地步行。只有时间与空间能让人无限的想象去徜徉。

3、英姿。英俊威武的风姿。魏巍《东方》第六部第九章:“郭祥见花正芳斜背着冲锋枪,押着俘虏,英姿勃勃地走过来。”

4、绝望。释义:希望断绝;毫无希望。引证:闻一多《死水》:“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

5、精确。非常准确;非常正确。鲁迅《且介亭杂文二集·<中国小说史略>日本译本序》:“这是可以订正拙著第十六篇的所说的,那精确的论文,就收录在《痀偻集》里。”

关于《海底两万里》好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