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同心协力的意思是什么

同心协力,汉语词语,拼音是tóng xīn xié lì,同心协力出自汉·贾谊《过秦论》:“且天下尝同心并力攻秦矣,然困于险阻而不能进者,岂勇力智慧不足哉?”那么同心协力的意思是什么呢?

同心协力的意思是什么
同心协力的意思是什么

1、意思:是为了共同的目的或为取得一致的效果而统一思想、共同努力。

2、近义词:同心同德、同心叶力、同甘共苦、共同努力、披肝沥胆、同心戮力、风雨同舟、齐心协力、分甘共苦、同舟共济、啐啄同机、同德一心、群策群力、同心合力、团结一心、戮力同心、和衷共济、守望相助、通力合作、一心一力。

3、反义词:同室操戈、明争暗斗、分崩离析、狼狈为奸、各行其是、尔虞我诈、各自为政、朋比为奸、离心背德、分庭抗礼、同床异梦、离心离德、钩心斗角。

4、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褒义。

关于同心协力的意思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