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气表怎样看

燃气表是用于天然气贸易结算的燃气计量器具。目前市场上燃气表主流有两种,一种为传统式的机械膜式燃气表,另一种为智能膜式燃气表。下面主要来介绍一下燃气表怎样看。

燃气表怎样看
燃气表怎样看

1、字轮式计数器主要由一系列字轮构成,由一组转动的阿拉伯数字组成,一般是由7个以上字轮组成。有的由红、黑两色组成,有的是单一色彩。字轮之间为10进制。字轮上都标有"0-9"10个阿拉伯数字,每个数字间又分成5个小格。民用表每一格的间距为0.02L。商用表则视字轮的位数分别代表2L和20L。

2、由红、黑双色组成的字轮式计数器,红色为小数,黑色为整数,单位为m3。单色字轮的整数和小数之间有一个明显的","分隔。读表时,找准个位字轮后,从左至右,按照字轮上显示的数字读下来,就是该台燃气表运行的累计值了。字轮式计数器是当今应用得较多的计数器。关键是找到小数点的位置,就可以正确读数,小数点有明确的标识。

3、燃气表品牌指针式计数器主要由减速轮构成。表盘上有数个红、黑色指针盘,一般为10进制,单位多为m3。黑色指针盘为整数,供读表用。红色指针盘为小数,供校表使用。指针盘下标有倍数,读法同样是找出个位指针盘,从左至右,按倍数大小顺序(黑色指针盘上的指示数)读出来,便是燃气表运行的累计值。

以上就是关于燃气表怎样看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