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有灵犀一点通由来是什么

心有灵犀一点通由来比喻恋爱着的男女双方心心相印。现多比喻彼此的心思都能心领神会。那么网友们知道心有灵犀一点通由来是什么吗?下面来看看吧。

心有灵犀一点通
心有灵犀一点通

1、犀,是犀牛,词典里的解释是哺乳动物,形状像牛,颈短,四肢粗大,鼻子上有一个或两个角,生活在亚洲或非洲的热带森林中.然而,灵异之处就在它那只角上。

2、《山海经》中有记载,有一种犀牛就长有三只角,一角长在头顶上,一角长在额头上,另一角长在鼻子上。鼻子上的角短小丰盈,额头上的角厥地,顶上的角贯顶,其中顶角又叫通天犀,剖开可以看到里面有一条白线似的纹理贯通角的首尾,被看作为灵异之物,故称“灵犀”,“心有灵犀一点通”的说法就是由此而来,既指心中若有灵犀角中的那条白线似的的纹理,我们的心灵便能默契相通,引起感情上的共鸣。

3、角中有贯通两端的白色纹理线是犀所特有的,普通的牛角是没有的。可见,“犀牛角”的灵异。

以上就是对于心有灵犀一点通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