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晴字组词有哪些

组词是一种文学体裁,也叫联章组词,是指把二首以上同调或不同调的词按照一定方式联合起来,组成一个套曲,歌咏同一或同类题材的一系列词。那么晴字组词有哪些?

晴字组词有哪些
晴字组词有哪些

1、晴朗:qíng lǎng,阳光充足,没有云雾。

2、雨过天晴:yǔ guò tiān qíng,雨后转晴。也比喻政治上由黑暗到光明。

3、晴曦:qíng xī,日光,太阳。

4、晴好:qíng hǎo,晴朗美好。

5、晴空霹雳:qíng kōng pī lì,指晴天打响雷。比喻突然发生意外的令人震惊的事件。

6、晴空万里:qíng kōng wàn lǐ,晴空: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没有一点云彩。

7、晴爽:qíng shuǎng,晴朗清爽,

8、晴初霜旦:qíng chū shuāng dàn,秋雨初晴,降霜的早晨。

9、晴天开水路:qíng tiān kāi shuǐ lù,表示无事生非。

10、人间重晚晴:rén jiān zhòng wǎn qíng,原指人们珍视晚晴天气,后多用以比喻社会上尊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

以上的就是关于晴字组词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