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雪的诗句有哪些

我国的文化发展历程中,古诗词一直以来都是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中国古诗有很多,那么描写雪的诗句有哪些呢?

描写雪的诗句有哪些
描写雪的诗句有哪些

1、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2、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陈毅《青松》。

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4、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刘长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5、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范成大《四时田园杂兴·其二》。

6、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7、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高适《别董大二首》。

8、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9、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李煜《清平乐·别来春半》。

10、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韩愈《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

关于描写雪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