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个字的成语有哪些

我国的成语种类是非常多的,每个成语各自表达的含义是不一样的。那么五个字的成语有哪些呢?

五个字的成语有哪些
五个字的成语有哪些

1、爱之欲其生:爱之欲其生是个成语,是表示喜欢一个人时总想叫他活着。指极度地凭个人爱憎对待人。

2、版版六十四:版版六十四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bǎn bǎn liù shí sì,意思是古代铸钱的模子。宋时官铸铜钱,每板六十四文,不得增减。形容做事死板,不知变通。

3、兵败如山倒:兵败如山倒是一个汉语成语,读音是bīng bài rú shān dǎo,意思为兵:军队。形容军队溃败就像山倒塌一样,一败涂地。

4、饱暖思淫欲:饱暖思淫欲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bǎo nuǎn sī yín yù,意思是食饱衣暖之时,则生淫欲之心。

5、可望不可即:可望不可即;比喻事物高远,难以实现或接近。望,远远地看;即,靠近,接触。能远远看见而不能接近。

关于五个字的成语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