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如何合理避税

长期以来,避税问题一直是中小企业、税收机关和政府共同关心的课题,合理的税收可以增加国家财政收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合理避税,有利于纳税人树立法制观念,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税制的合理化、完善化。那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如何合理避税呢?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如何合理避税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如何合理避税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要合理避税。首先,需要不是公司采购进来的原材料及相关商品的供应商都必须是具有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一般纳税人(在同等价格下:小规模纳税人税率只有3%,与一般纳税人17%,相差14%。),然后,对于公司的销售可以适当进行变通,降低公司的应税销售额。另外,针对当地的优惠税收政策,进行公司经营扩各方面的调整,以求达到优惠税收政策要求的条件,进行避税。

2、企业所得税:首先,根据公司情况对坏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等按税务法规定范围进行计提,增加税前可扣除费用;然后,对各项费用有税前扣除比例的,则根据费用的具体进况进行分流,纳入符合税前扣除范畴,比如:员工的聚餐费以及员工出差的餐费则可以做好记录,从业务招待费中分离出来。税务部门一般将餐费归入业务招待费,按比例扣除后现进行纳说调整。

3、销售成本的结转:往往一定的商品均有一定的损耗,将合理的行业损耗记入成本,增加销售成本。避税是指纳税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采取一定的形式,方法和手段,避免或者减轻税赋的行为。大体上有三种形式:合法型、非违法型、形式合法而内容不合法。

4、避税即是指纳税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利用范围内的形式、手段及方法,减轻或避免赋税的行为。大概有三种形式:合法型、非违法型、形式合法而内容不合法。

以上就是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如何合理避税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