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威尼斯的小艇》主要内容是什么

《威尼斯的小艇》是马克·吐温撰写的文章。文章描绘了威尼斯这座水上城市的异国风情。那么《威尼斯的小艇》主要内容是什么?

《威尼斯的小艇》主要内容是什么
《威尼斯的小艇》主要内容是什么

1、主要内容:首先交代了小艇是威尼斯主要的交通工具,接着详细介绍了小艇独特的构造特点,然后讲了船夫的高超驾驶技术,最后说了小艇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抓住事物特点并把人的活动同景物、风情结合起来进行描写,是课文表达上的主要特点。

2、赏析:威尼斯的小艇有二三十英尺长,又窄又深,有点像独木舟。船头和船艄向上翘起,像挂在天边的新月,行动轻快灵活,仿佛田沟里的水蛇。——用比喻的手法将小艇的外形描写得很详细。

3、静寂笼罩着这座水上城市,古老的威尼斯又沉沉地入睡了。——用拟人的手法写出威尼斯的静。

以上的就是关于《威尼斯的小艇》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