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没有男人节,只有三八妇女节

有时候大家可能会疑惑:为什么没有男人节,只有三八妇女节?今天就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吧!

为什么没有男人节,只有三八妇女节
为什么没有男人节,只有三八妇女节

1、要想讨论这个问题,首先要先了解一下妇女节的由来。在联合国介绍国际妇女节的网页上,把“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起源归因于20世纪初期一系列的妇女运动大事。

2、1909年,美国社会党人将2月28日定为全国妇女日;1910年,第二国际哥本哈根会议上以克拉拉为首的来自17个国家的100余名妇女代表筹划设立国际妇女节,但未规定确切的日期。

3、1911年3月19日,奥地利、丹麦、德国和瑞士等国有超过100万妇女集会庆祝国际妇女节;1913年2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俄罗斯妇女以示威游行的方式庆祝了她们的国际妇女节;1914年3月8日,欧洲多国妇女举行反战示威游行;1917年3月8日(俄历2月23日),为纪念在一战中丧生的近200万俄罗斯妇女,俄罗斯妇女举行罢工,拉开了“二月革命”的序幕,4天后,沙皇被迫退位,临时政府宣布赋予妇女选举权。

4、20世纪初这一系列发生在欧洲和美洲的女权运动共同促成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诞生。

5、国际妇女节是妇女创造历史的见证,妇女为争取与男性平等所走的斗争道路十分漫长。因此这个节日的由来就是妇女们为了争取自己更多的权益而得来的,明显是因为妇女地位的低下,自古以来妇女虽然付出很多,但是却一向不被重视。

6、但是如今三八妇女节跻身于传统的八大节之侧,比传统节日还受到隆重推行。节日未到,商场超市网购等纷纷列出三八折优惠,三八折扣,三八活动等,很多事业企业单位也以不成文规矩组织女性同胞半天假,半天游等活动。

7、女性是值得尊重和保护的。特别是妇女,也就是为人父母者,都经历过十月怀胎的痛楚,期待。还有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更细腻的呵护,所付出的努力都有可能超越身心承受力,但还都是挺下来了。女性的伟大是平凡见真情,所以才有妇女节而没有男人节。

8、男人其实也有自己的节日,父亲节就是对男人最好的馈赠。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没有男人节,只有三八妇女节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