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拉皮条各地典故有哪些

拉皮条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lā pí tiáo。意思是指从中牵线,拉拢男女搞不正当关系;或指一些不正当交易中的中介人,很多从事卖淫中介的人的工作称之为拉皮条。那么拉皮条各地典故有哪些呢?

拉皮条
拉皮条

1、据沪语研究家说:“拉皮条”一共只有三个字,倒有两字写白了,“皮”字应从“尸”从“穴”(音比平声),“条”字应从“尸”从“吊”(音刁上声),这两字的发音与“皮条”相似,所以才会以误传误的读别了。

2、从“穴”的是女性器,从“吊”的是男性器,“拉皮条”者,将两种性器拉拢在一气也。如此注释,则“拉皮条”的意义不必详解,就能恍然大悟。有人驳道:“是北语,上海人无称男性器为‘吊’者,此说恐不可通。”

3、沪语研究家辩道:上海的下流人常伸中指示人曰:“侬懂张北鸟!”此“鸟”字应作“的奥”切,即“吊”也;“北”非东南西北之北,此系写不出的土音字,意与“撅”字同,例如“撅屁股”,上海人叫做“北屁股”,那么“北鸟”是什么意思?请读者自己去想罢。

4、因此证明“拉皮条”确系读别了音的上海话,这是毫无疑义的了。

以上就是对于拉皮条各地典故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