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赞美母亲的现代诗有哪些

在这世间,总是让生活充盈着一份份平平常常却恒久的温暖,那就是母爱!母爱贯穿了生命的始终。那么赞美母亲的现代诗有哪些呢?

赞美母亲的现代诗有哪些
赞美母亲的现代诗有哪些

1、《纸船》冰心: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从舟上抛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叠着,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2、《写给母亲的诗》冰心母亲,好久以来就想为你写一首诗但写了好多次还是没有写好母亲,为你写的这首诗我不知道该怎样开头不知道该怎样结尾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就像儿时面对你严厉的巴掌我不知道是该勇敢接受还是该选择逃避母亲,今夜我又想起了你我决定还是要为你写一首诗哪怕写得不好哪怕远在老家的你永远也读不到……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他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他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3、《游子吟》群山不愿送走夕阳多情的水手不愿远航。希望在召唤。外面的世界是我的天堂,自由的心在飞翔。母亲你牵挂我吗?母亲不安的望着我。母亲你希望我的人生更精彩吗?母亲欣慰的看着我。听火车气声,笛声……隔着窗户紧紧握着一双手。

4、《母亲》洛夫:母亲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

5、《致我的母亲》歌德:尽管长时间没有向你问安,没给你写信,可是,别让你心里产生怀疑,好像你儿子应有的对你的深爱已经从我的胸中消失。决非如此,就像那岩石,在水底深深扎下永远的万年根,它决不离开原处,哪怕是流水,时而用风浪,时而用柔波从它上面流过,使人们看不到它,我对你的爱,也是如此离不开我的胸中,尽管人生的长河,时而受痛苦鞭笞,汹涌地卷过,时而受欢乐的静静的抚爱,遭到覆盖和阻拦,使它不能向太阳露面,不能映着四周围返照的阳光,在你这慈母的眼前向你显示你儿子是怎样崇敬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赞美母亲的现代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