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松赞干布是哪里人

据出土的藏文文书吐蕃大事纪年,松赞干布卒于649年,在赞普位20余年。那么松赞干布是哪里人?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松赞干布是哪里人
松赞干布是哪里人

1、松赞干布诞生于亚隆札对园的降巴木决岭王宫(现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

2、按照藏族的传统,松赞干布是吐蕃王朝第33任赞普,实际上是吐蕃王朝立国之君。在位期间(629—650年),迁都逻些(今西藏拉萨),平定吐蕃内乱,降服羊同,统一西藏,正式建立奴隶主统治的吐蕃王国。

3、他发展农牧业生产,推广灌溉,命人制定文字,颁行治理吐蕃之“大法令”,以处理赞普王室与世家贵族、诸小邦及社会各阶层的关系,创设行政制度和军事制度,设置官职品阶,颁布律令,统一度量衡和课税制度,促进了吐蕃政治、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确立了吐蕃的政治、军事、经济及法律等制度,并且从唐朝和天竺引入佛教。

关于松赞干布是哪里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