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星罗棋布怎么造句

星罗棋布,汉语成语,拼音是xīng luó qí bù,意思是像天空中的星星和棋盘上的棋子一样罗列、分布着。形容数量众多,散布的范围很广。那么星罗棋布怎么造句呢?

星罗棋布怎么造句
星罗棋布怎么造句

1、街上大大小小的商店星罗棋布,热闹非凡。

2、这里到处都是星罗棋布的高速公路,遍布在成都平原。

3、这个接近中国的小岛,将成为新世纪的潜在中心,星罗棋布的基地把美国力量圈从欧洲转向亚洲。

4、来到野柳,只见怪石奇岩,星罗棋布。

5、在信丰周边农村,数百家小型露天稀土矿星罗棋布,矿工们正在往矿石上泼洒水和化学制剂,从而产生一种富含稀土的油泥。

6、其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小岛星罗棋布,许多水域被认为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藏。

7、在这个面积广大的湖泊里,有无数小岛星罗棋布地散布其中。

8、我的家乡人称湖上仙境,湖泊星罗棋布,风景优美。

9、这条步行街各种各样的商店门面星罗棋布,各种商品五花八门。

10、潜艇和水面船只很容易相撞,并危及船上的船员,同时,在这个星罗棋布的南海,加上错综复杂的各种申明,其实增加了一个危险的不稳定因素。

关于星罗棋布怎么造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