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婚怎么办理法律程序

离婚是指夫妻双方通过协议或诉讼的方式解除婚姻关系,可以终止夫妻间权利和义务的法律行为。按照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那么离婚怎么办理法律程序呢?

离婚怎么办理法律程序
离婚怎么办理法律程序

1、协议离婚,是行政方式,夫妻签订离婚协议,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条例》规定:当事人离婚的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申请时应当持证件和证明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本人的结婚证、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

2、诉讼离婚,夫妻一方坚持不离或虽同意离婚但对子女抚养或财产分割达不成协议的,应当通过到法院起诉的方式来解决,对于婚姻登记机关不予受理的离婚申请,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院判决离婚。对于婚姻登记机关可以受理的离婚,当事人也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诉。

以上就是关于离婚怎么办理法律程序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