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狼来了的故事我们从小就听过,狼来了的故事虽然非常简单,但是却能告诉我们深刻的一个道理,那么狼来的故事是怎样多的,那么《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

《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1、在说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狼来了的完整故事。狼来了的故事出自于伊索寓言,完整的故事情节是这样的:从来,有一个放羊的小孩,每天都会在山上去房要那个,有一天,他呢就觉得非常的无聊,于是就想捉弄大家来寻开心。于是小孩就向着山下的农民喊道:狼来了,救命啊,狼来了。农夫们听到了之后当然非常的着急,全部放下了手中的活,带着工具赶到了山上,结果当农民们来到山上的时候,连狼的影子都没有看到,这个时候放羊的小孩大笑,并且说道:哈哈哈,你们都被骗了,根本就没有狼。

2、农夫们都非常生气的走了。于是到了第二天,这个小孩有故技重施,农民们还是跑上来帮他打狼,但是还是没有看见狼。从这以后,农民们就非常的生气,再也不相信这个孩子说的话了。于是过了几天,狼真的来了,一下子就闯到了羊群里面,这个时候孩子又说道狼来了,但是却没有人理他了,结果这个放羊的小孩也被狼给咬死了。

3、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说谎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这种做法不仅不尊重别人,而且也让自己得不到别人的信任。所以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必须诚实,千万不能用谎言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更加不能说谎糊弄别人。

关于《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