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汉战役作文怎么写

2020年的新年,一场出人意料的病毒给这喜庆节日的上空制作了一片乌云。大街上,人们都戴上了口罩,面无表情,将自己与外界阻隔起来,我理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问妈妈,“这场战役可怕吗?”妈妈说,只需咱们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就可以成为这场战役的胜利者。那么武汉战役作文怎么写呢?

武汉战役作文怎么写
武汉战役作文怎么写

武汉战役作文怎么写(一)

最近,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形势都非常严峻。一些地区都挂上了防疫宣传标语横幅,然而由于一些用词的过激却引发了网友的褒贬不一的评论。

我作为一名武汉市的学生认为这种言辞的确是当下最适合的词语了,不存在过激不过激。

作为一名武汉市学生,我首先要代表整个武汉市向全国人民道歉。我的家乡武汉是本次疫情爆发的源头,短短几十天的时间不到便已感染超过的4万余人,又恰逢春运期间,居民大举返乡,未能及时控制人员流动导致五百万武汉人离开武汉前往全国各地,进而使疫情蔓延至全国。我在这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

如今新型肺炎感染人数已突破4万人,这是一场比非典更可怕的战役。在这场战争中,全人类面临共同的敌人,有的团结,昨天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的谈话中,美方表示将为中方提供技术与人员支持,帮助中方打赢这场“战役”。显然,这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这场战争的主战场仍在中国,所以我们必须采取自己的方法。

有人说这些标语太过激进了。我想反问一句,“激进吗?”。如果能够早点有这些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的标语出现,也许那个“吃蝙蝠的人”就不会在那一天食用蝙蝠,也许就可避免这场战役的爆发,如果一些激进的言辞可以挽救因病去世的909名同胞,我想每一个人都希望语言激进一些,毕竟,不会死人。

有人说这些标语有些夸张,其实一点也不夸张。“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饭”,这句话并不夸张。没有谁能够保证聚餐不会出问题,如果出了问题,谁都承担不起。因为迎接你们的就是死神。如果语言夸张一下,可以阻止这场本可避免的战争,我想每一个人都愿意站出来投下支持的一票。

有人抱怨“今年的春节真的没有年味”,的确,在如此严重的疾病面前,没有谁可以坦然面对,没有谁可以一笑奈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一个受害者。所以,停止聚餐,聚会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有吃饭的权力。希望大家能够响应国家号召,不聚餐,不聚众玩闹,积极投入这场战争中,不给国家添乱。

武汉战役作文怎么写(二)

在疫情地图上,咱们的祖国妈妈发烧了,浑身通红。一月中旬,武汉市新式冠状病毒蔓延至全国,许多护理和医师都投身一线,参加这场“战役”,去抗击新式冠状病毒。

一方有难,八方援助。疫情发生后,不只是医护人员在和病毒做反抗,全国甚至全世界,很多普通人都经过自己的方法,勇于奉献,活跃投身战“疫”举动中,为湖北武汉及各地区反抗疫情作出了各自奉献。

在前不久,一位来自上海的15岁少年,从印度尼西亚只身一人背回来1。5万个口罩,他叫做赵珺延。原本在外休假的他,听到自己的祖国发生了严峻的疫情,第一时间召唤朋友以最快的速度收集了大约5座岛的医用物资,并及时将收集到的口罩背回我国,捐献给了苍南县人民医院,为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供给及时的协助。在全国各地还有很多个“赵珺延”,他们用自己的力气、经过举动纷繁向参加疫情反抗的各行业战“疫”英豪表达自己的支撑。

现在除湖北省以外,全国22个省均已派出多支精干医疗队去援助武汉。在困难面前,咱们齐心协力,从不畏缩!我信任,咱们的祖国妈妈必定会好起来的!

现在,不仅仅是咱们在奋战,全世界的人们都在一起奋战。多个国家都已向咱们伸出援手:日本向我国捐献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向武汉捐献了200万个口罩;澳洲昆士兰大学正使用专利技术,以最快的速度研发疫苗。

在困难面前,咱们不分肤色、不分种族、不分国界,万众一心,携手一起抗击疫情,就像林俊杰为这场疫情新作的歌《Staywithyou》里的歌词相同:“迎候这场雨,再冷的天也会离去”,只需咱们一起努力,必能构成一往无前的强壮合力!

加油,我国!咱们必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咱们要信任,隆冬终将会曩昔,温暖的春天总会到来!

关于武汉战役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