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浮生六记》经典语录有哪些

《浮生六记》以作者夫妇生活为主线,赢余了平凡而又充满情趣的。居家生活的浪游各地的所见所闻。下面一起来看看《浮生六记》经典语录有哪些。

《浮生六记》经典语录有哪些
《浮生六记》经典语录有哪些

1、人生碌碌,竞短论长,却不道荣枯有数,得失难量。

2、看那秋风金谷,夜月乌江,阿房宫冷,铜雀台荒,荣华花上露,富贵草头霜。

3、机关参透,万虑皆忘,何处有龙楼凤阁,说什么利锁名僵。

4、闲来静处,且将诗酒放狂,唱一曲归来天未晚,歌一调湖海两茫茫。

5、逢时遇景,拾翠寻芳。约几个知心密友,到野外溪旁,或琴棋适性,或曲水流觞。

6、或说些善因果报,或论些今古兴亡。看花枝堆锦绣,听鸟语弄笙簧。

7、一任他人情反复,世态炎凉,优游闲岁月,潇洒赏时光。

8、秋侵人影瘦,霜染菊花肥。若布衣身暖,菜饭温饱,一室雍雍,优游泉石,如沧浪亭中,萧爽楼上,真成烟火神仙之处境。

9、何时黄鹤重来,且共倒金樽,浇洲渚千年芳草。但见白云飞去,更谁吹玉笛,落江城五月梅花。

10、未事不可先迎,遇事不可过忧,即事不可留住,听其自来,应以自然,任其自去,忿愤恐惧,好乐忧患,皆得其正,此养生之法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浮生六记》经典语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