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除党籍意味着什么

今天看到一则标题为《上市国企领导卖内幕可开除党籍》的文章。有疑惑了,开除党籍对一个人有什么影响吗?难道不用受其他的制裁了?

开除党籍意味着什么
开除党籍意味着什么

1、开除党籍是最严重的一种党的纪律处分。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各级党组织在决定或批准开除党员党籍的时候,会全面研究有关的材料和意见,采取十分慎重的态度。

2、并且,开除党籍是党内处罚,同时还可能伴随其他例如行政处罚等。而在工作和职务方面,基本上意味着此人的政治生涯结束了。

3、受开除党籍处分的党员,其党内职务自然终止,同时要建议撤销其担任的党外职务。给党员以开除党籍的处分,必须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应分别不同情况报县级或县级以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审查批准。

4、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的,如果以后本人向党组织提出重新入党申请,除规定不得重新入党者外,经过党组织长期考察和严格审查,符合党员条件的可以重新入党。

以上的就是关于开除党籍意味着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