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穿越小说的特点是什么

穿越小说,是穿越时空小说的简称,网络小说最热门题材的一种。其基本要点是,主人公由于某种原因从其原本生活的年代离开、穿越时空,到了另一个时代,在这个时空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情爱多为主线,那么穿越小说的特点是什么?

穿越小说的特点是什么
穿越小说的特点是什么

1、穿越小说作为男主玄幻的类别和言情小说的“更新换代”,在形式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大胆新奇的想象也有目共睹,这都是值得肯定的。

2、正如作家出版社总编室主任刘方所说的“穿越小说是一种以故事性为主的、言情小说的分支,所以它会有一个内在的生命周期,它不会长生不老,将来它也许会被一种其他的言情分支所代替。毕竟网络从来不寂寞,玄幻、历史、盗墓流行过后有穿越,穿越之后必然会有其他类型小说的繁荣,这只是时间早晚和繁荣程度的问题。

3、从穿越图书的出版方面来看,题材重复、跟风严重、情节老套、新奇程度急剧下降等现象不容忽视。比如“清穿”,就已经出了近五十种,康熙的家宴、巡猎、避暑、南游是必不可少的节目,“二废太子”、“九王夺嫡”是不能或缺的桥段。并且,这类穿越图书大都采用流水线生产制作,出版周期短,出书速度快,图书数量多,精品图书少,书籍质量得不到保障。然而畅销书本身就是大众文化的产物,在这个意义上讲,出版的娱乐化现象与畅销书娱乐化的现象存在有其合理性,也是出版行业在图书策划过程中不可回避的。

关于穿越小说的特点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