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那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包含了三个层面的内容。第一是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第二是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第三是公民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深刻又全面,指明了我们国家、社会、个人的发展的要求和目标。

2、2017年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发挥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核心作用,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经历了一个系统的过程,从萌芽到发展都是经历过实践的检验。实践证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正确的,代表了人民的利益,是共产党伟大的思想成就,得到了人们广泛的认同。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具有战略性意义。在当今开放的世界,各种思潮纷纷涌入中国,有些国家企图利用文化入侵。而国内的人民在文化入侵下,生活方式开始西化,比如现在的人们都在过圣诞节。在这样的内外背景下,我们的党和政府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具有指导性意义的。这对于弘扬民族精神具有重大的意义,可以增加我们民族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4、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提出让人们知道共产党要带领人民构建怎样的国家、营造什么样的社会氛围;同时对人民提出要求,让人民知道自己应该如何自我要求,自我管理,也有利于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5、丰富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在分析我国实际国情以后,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提出的,代表了人们追求更美好的国家、社会的梦想。社会主义价值观是站在之前理论思想基础之上的,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承的。

6、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作为当代的年轻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为准则和奋斗目标。为了国家,为了社会,为了自己,奋斗!

以上的就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意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