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员的好故事怎么写

为把先进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发扬光大,让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广为人知,以下整理了党员的好故事,欢迎阅读。

党员的好故事怎么写
党员的好故事怎么写

党员的好故事怎么写(一)

安达娃:雪域高原志愿者

生于1983年的安达娃,藏族女干部,2009年入党,现任西藏曲水县才纳乡妇联主席、团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她组织团员青年走进乡村,为贫困群众送温暖送服务。她还多次走村入户,深入了解全乡妇女的“两癌”(乳腺癌和子宫癌)情况,发现患者及时给予帮助,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安达娃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在全乡的孤儿、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群体中开展亲情互助活动,送去工具书、笔记本、书包等学习用品。她经常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带着他们到拉萨博物馆、游乐场等地参观游玩,在活动中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每次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是依依不舍地目送她离去。她含着眼泪跟孩子们告别:“过一段时间我再来看你们,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给我打电话,我一定想方设法帮你们解决。”

2008年3月至2009年9月,安达娃肩负光荣的使命,前往才纳乡雄色寺,以寺庙专职人员身份,驻寺工作一年半之久。当时,在驻雄色寺的干部中,只有安达娃一名女干部。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努力为寺庙和僧人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僧人的心坎上,做到聚人心、稳人心、暖人心,开创了寺庙管理服务教育的新局面。

党员的好故事怎么写(二)

黄桂芳:志在乡村送文明

今年36岁的黄桂芳,2013年入党,湖北省宜昌市河口乡双坪村人,现任双坪社区村委会妇代会主任。她多方组织乡村留守妇女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一改当地留守妇女多年没有文化活动,闲暇时间不是打牌就是闲扯的落后习气。

目前,黄桂芳在社区妇女当中建起了腰鼓队、广场舞队等,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茶余饭后组织留守妇女在院落、广场开展文体健身活动。双坪村的广场舞队曾多次到县、乡参加比赛,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健康向上的文体健身活动极大地吸引了当地的留守妇女,大家在亲切和谐的氛围里,友好相处,互帮互助。一些留守妇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为让更多的留守妇女享受到国家给予的惠民政策,她不辞辛苦,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务公开栏、宣传栏、橱窗、展牌等阵地,多方位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传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在她的努力下,乡村里吵架的少了,邻里关系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相互关爱的氛围浓厚了。

党员的好故事怎么写(三)

李彪庆:自学成才为他人

在广西南宁市衡阳路西一带,住着一位残疾人志愿者,身患小儿麻痹症,他叫李彪庆,2013年入党。多年来,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靠着双手支撑起自己的生活,还竭力帮助很多残疾人,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再创人生奇迹。

2010年,他看到城市街道上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便萌生了学习维修电动车的想法。经过一年多的自学和实践,他最终成为一名技艺高超的维修工。之后,他又创立了“标哥电动车维修残疾自主创业服务中心”,免费为残疾人传授电动车维修技术。从2010年至今,李彪庆先后帮助40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在提供吃住条件的同时,他还支付工资,对于经济上有困难的残疾人,他倾其所有给予资金帮助。从2012年起,李彪庆受聘为南宁市盲聋哑学校“残疾人就业培训班”校外辅导老师。他常年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们传授维修技能,还经常把自己的人生经历讲给学生听,让众多残疾人朋友深受鼓舞,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信心。

目前,李彪庆的“标哥电动车维修残疾自主创业服务中心”连锁店,坚持为市民免费提供10项修车项目。他说:“我们每个维修点,天天都在学雷锋,不忘党恩,不忘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