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揭示了什么规律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一般指遗忘曲线。遗忘曲线由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研究发现,描述了人类大脑对新事物遗忘的规律。那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揭示了什么规律呢?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揭示了什么规律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揭示了什么规律

1、这条曲线告诉人们在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很快,并且先快后慢。观察曲线,会发现,学得的知识在一天后,如不抓紧复习,就只剩下原来的25%。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的速度减慢,遗忘的数量也就减少。

2、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研究发现,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而且遗忘的进程并不是均匀的。最初遗忘速度很快,以后逐渐缓慢。

3、他认为"保持和遗忘是时间的函数",他用无意义音节(由若干音节字母组成、能够读出、但无内容意义即不是词的音节)作记忆材料,用节省法计算保持和遗忘的数量。并根据他的实验结果绘成描述遗忘进程的曲线,即著名的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揭示了什么规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