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参观学习心得体会怎么写

为更好学习借鉴外地及境外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举办学习班,外出参观学习,以点带面,可以有了理性认识。那么参观学习心得体会怎么写呢?

参观学习心得体会怎么写
参观学习心得体会怎么写

参观心得体会1

3月10日,在王校长等四位行政的带领下,我有幸参观了仰慕已久的xx小学。虽然只是短短的半天时间,却给我感触很多。精致的学校布局、整洁的校园环境、细腻的领导管理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路上,六人同挤一辆车,随着汽车的颠簸,大家有说有笑,你一言我一语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xx小学,下车步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带着乡村泥土气息的精致校园,坐车时的拥挤之感顿时烟消云散了。

伫立在这样一个幽静文雅的校园里,同事们都下意识地把谈论声压低了。漫步在校园里,你会感到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是那么整洁得让人不可思议,似乎都蕴藏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你想找一片落叶都很困难。在吴校长的引导下,我们边走边看,不由得内心产生一个疑问:如此一尘不染到底是怎样打扫出来的?是否有一个专门的保洁公司负责这所学校环境卫生。带着疑问,我们听了吴校长就学校精细化管理的专题介绍。

听了介绍,我才恍然大悟,xx小学的一切都浸润着吴校长的心血。她把常规、把平凡的事抓到了极至。正如她说的“细节决定成败”,她处处关注细节。从对教师的要求,对学生的养成教育,把xx小学精心打造成了精品学校。原本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学校领导的事,与我们普通老师无多大关系,但吴校长又说“人人都是学校的主人”,领导是,教师是,学生也是。连学生都是,何况我们为人师表的教师呢。

再说,光靠几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得靠大家——人心齐,泰山移。作为学校的一分子,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参观归来,让我看清了差距与不足。常言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学习,把本职工作做细、做活、做实,我们也会成为一个关注细节的人,就一定能尽早适应本部的各项要求。

参观心得体会2

20xx年11月13、14号学校组织高中教师到慈利一中参观学习,这是史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活动。

早上7点多我们乘车出发,老师们都非常兴奋,放下了繁重的教学工作轻松一下,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一路上很幸苦,颠簸、晕车但我依然不忘看两边的风景,湘西北美丽的自然景观令人心旷神怡。我们先到江垭温泉,在大自然中沐浴,身心得到了彻底放松。平日的同事一起聊天增进了感情,逛了镇上的商铺体会到我们生活在大城市的优越感,买了当地的特产为居民增加了收入。看到漫山遍野的橘子和柚子,尝了之后认为当地政府要引导农民种植优良品种,规模化种植,把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湘西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旅游资源丰富,开展特色旅游是当地经济发展重点。由于是地理教师,一路的感触颇深。

参观慈利一中是我们此次活动的重点,早上9点多到一中,三百多亩的校园,三个年级,三千多师生,老师们羡慕不已,我们也看到县里对教育的重视和投入。校园内功能分区明确,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中心广场井然有序。运动场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标语体现了学校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第二节课后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学生脚步从容、列队整齐,体现了学子们良好的素质。老师们看了学校的光荣榜,高三学生优异的成绩真让人羡慕,学校每年都有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彰显了学校的实力。

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发展现状,一中有百年历史,从小学堂到中学经历了战火的洗礼,一中的办学理念与时俱进,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之后我们与地理同行进行了交流、学习。

返程时途径益阳市区,新修的城市道路为六车道,两边路灯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城市扩展迅速。宁乡县发展也很快,工业园、高档楼盘沿着金州大道展开。县里利用当地优势条件引进外资,通过调整产业结构,迅速崛起,实现了工农业生产的大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放松了心情、增长了见识,为今后的教学积累了素材。希望学校经常组织老师或学生出去参观,不仅可以开拓视野,还把书本知识与生产和生活相结合,有利于师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