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东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那么山东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山东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山东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

1、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全省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2个档次。

2、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除100元档次外,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缴费方式由当地政府确定。个人年缴费额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

3、省政府根据国家规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标准。

关于山东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