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归园田居》教学设计思想是什么

作为一位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就不得不需要编写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是教育技术的组成部分,功能在于运用系统方法设计教学过程,使之成为一种具有操作性的程序。那么《归园田居》教学设计思想是什么呢?

《归园田居》教学设计思想是什么
《归园田居》教学设计思想是什么

1、新课标要求“诵读古典诗词和文言文,背诵一定数量的名篇”,并在阅读与鉴赏中明确指出“教师应激发学生诵读的兴趣,培养学生诵读的习惯”。本单元的教学目标是“反复诵读,体会诗中的思想感情”。据此,在课堂教学中,让学生反复诵读课文,并通过巧妙的导入语、语文小活动及辩论等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2、新课标在阅读与鉴赏“教学建议”中特别指出,“阅读教学是学生、教师、教科书、编者、文本之间的多重对话,是思想碰撞和心灵交流的动态过程”,“教师既是学生平等的对话者之一,又是课堂阅读活动的组织者、学生阅读的促进者”;在第三条中又指出,“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据此采用讨论法和探究法以完成教学任务。

关于《归园田居》教学设计思想是什么的写过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