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什么意思

缴纳过社保的人都听说过社保证明,但是多数人都不懂社保证明是什么东西,那么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什么意思呢?

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什么意思
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什么意思

1、社保缴费证明的重要性常常被人们忽视,有些人常常弄丢,导致后续在办理一些重要流程的时候出现很多的麻烦,其实社保证明是很重要的材料之一,

2、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是由社保局出具的缴费清单,详细载明社会保险投保人的电脑号、身份号、参保起止时间及缴费金额。社保证明必须由社会保险电脑系统打印出来并加盖社保局公章才有效。

3、社保不仅仅象征着养老、医疗、生育,如今更是购房、买车、上学等重要的通行证。据了解,简简单单的一纸证明,却覆盖了住建委、教育局、公积金中心、民政局、残联、公安出入境、银行等单位,至少有二十几项业务都需要它。

关于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