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4月8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武汉终于解封了。这意味着,此刻,我国终于在这次疫情攻坚战中取得了最有标志性的一场胜利。果不其然,在临近武汉解封日的时候,一个从三月底开始就备受关注的词——无症状感染者,又迎来了一波搜索的高峰。那么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呢?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

1、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通常指核酸检测)或血清特异性免疫球蛋白M(IgM)抗体检测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因此不算新增感染病人。2020年3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第七版中,对这一规定没有改变。

2、2020年12月16日,“无症状感染者”入选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

3、2021年5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2例(安徽1例,广东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89例(境外输入363例)。

关于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