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体育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

体育经过近百年的历史洗礼发展成了现代体育,要想掌握体育运动全局,要熟知体育工作的基本规律,才能更好的完成体育。那么体育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呢?

体育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
体育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

1、体育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社会发展,为了促进我国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健康中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2、积极推动体育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各项体育工作的系统性和协同性,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推动城乡体育均衡发展、区域体育联动发展。

3、充分发挥体育行业绿色低碳优势,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延长健康寿命,提高生活品质。倡导体育设施建设和大型活动节能节俭,挖掘体育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的潜力。

以上就是关于体育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