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是什么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视为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居民生活垃圾、集市贸易与商业垃圾、公共场所垃圾、街道清扫垃圾及企事业单位垃圾等,那么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是什么?

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是什么
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是什么

1、生活垃圾分类,是按照生活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从而有利于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与处理。

2、通俗的讲,生活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3、西安市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分别是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其对应的垃圾桶颜色是红、绿、蓝、灰。

4、厨余垃圾,俗称“湿垃圾”,包括居民家庭产生的剩菜剩饭、菜根菜叶、瓜果皮核渣、动物内脏、过期食品等食品类废物以及农贸市场的有机垃圾。

5、有害垃圾是指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包括废充电电池、灯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等日常用品,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6、可回收物是指经加工可以成为生原料或者经过整理可以再利用的物品,主要包括废纸、塑料、金属、玻璃等。

7、其他垃圾,俗称“干垃圾”。

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