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管理理念有哪些

“理念”,顾名思义,即理性的概念。“管理理念”即管理在理性方面的概念。“管理理念”的提升就是对管理的进一步认识,简而言之,就是对管理的重新定义,那么管理理念有哪些?

管理理念有哪些
管理理念有哪些

1、管理思想现代化:管理思想的现代化包括战略管理观念、创新管理观念、经济效益观念、适应市场观念、人力资源管理观念、法制与道德观念等;

2、管理组织现代化:管理组织的现代化包括管理组织高效化、管理人员的专业化、管理方式民主化。它要求从最大限度的整体出发,按职责分明、领导和指挥统一等原则合理组织机构,使用人才,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形成完善、科学、高效的管理组织体系;

3、管理控制现代化:管理控制现代化包括四个方面:确立全新的控制标准、建立健全管理信息系统、研发和使用新兴控制原理和技术、建立有效的反馈系统。通过这四个方面,企业可以对管理活动的效果进行校正;

4、管理手段现代化:管理手段现代化的实现,可以通过引入管理信息系统和实行电子商务来实现。

关于管理理念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