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兴城古城必玩四大景点有哪些

兴城古城是中国十佳古城,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老城区中心。兴城古城是一座方形卫城,城墙设有东南西北四门。那兴城古城必玩四大景点有哪些呢?

1、首山。因三峰矗立,状若人首而得名,是屹立古城东北的天然屏障,欲守古城,必扼首山。因此,首山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明末清初的“宁锦大捷”,首山就是主战场。其主峰上保存着明朝时修筑的烽火台。首山现已被定为国家森林公园。首山俊美多姿,远望象一位仰卧着的少女,浑身都充满了秀气。每当轻云落霭缭绕云峰时,就会出现“三首云冠”佳景。云雾漫漫似白纱飘飘然然,若有若无,峰峦时隐时现,分外妖娆,就象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古人曾给她起个响亮的名字---“三首云冠”,并定为兴城八景之首。

兴城古城必玩四大景点有哪些
兴城古城必玩四大景点有哪些

2、兴城温泉。古称“汤泉”,位于古城和海滨之间。温泉是因地下溶岩的作用而形成的天然矿泉。泉水清澈透明,无色无臭,水温67左右,酸碱度为7.4,泉水比重为1.006,属于高温弱碱性食盐矿泉。泉水中含有钾、钠、钙、铵、硫、镁等多种矿物质,还含有一定数量的放射性无素氡和镭。泉水可以口服、冲洗和浸浴,以浸浴为主。

兴城温泉
兴城温泉

3、兴城古城。是五百年前留下来的一份珍贵的历史遗产,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明代古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兴城古城始建于明宣德三年(公元1428年)。古城略呈正方形,城未墙周长3274米,高8.88米,底宽6.5米,顶宽5米。墙顶外沿筑垛口,内修女儿墙。城墙四面正中各有城门一座,东曰春和门,南为延辉门、西名永宁门、北称威远门。

兴城温泉
兴城温泉

4、兴城海滨。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与美国的西雅图和我国的青岛极为相似。海滨浴场绵延十四公里,由兴海湾、港口湾、邴家湾、老龙湾四个海滨浴场,即第一、二、三四海滨浴场组成,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天然浴场。海滨浴场内无暗礁,岸边沙滩细软洁白,晶莹如玉,海水深浅适宜,水稳波清,清澈见底,海岸地势开阔,绿树掩映,是大海送给人间的一片天然乐园。

兴城温泉
兴城温泉

以上就是关于兴城古城必玩四大景点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