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欣赏交响乐

交响乐(不等同交响曲,交响乐与交响曲有区别也可以通用)是包含多个乐章的大型管弦乐曲,一般是为管弦乐团创作。交响乐就是大型管弦乐套曲,从意大利歌剧序曲演变而成,那么如何欣赏交响乐?

如何欣赏交响乐
如何欣赏交响乐

1、欣赏交响乐之前,可以先学习一些与交响乐相关的基础知识,例如交响乐的特征、发展历史、流派等,之后再听一些经典的交响乐入门,在经典作品中感受交响乐的情节和感情。

2、在欣赏交响乐时,假如欣赏者同时具备某些音乐上的基本知识,如曲体、调式、主题的变化和发展、配器、表现手法、调性色彩对比等等,那么,就可得到更丰富的知识和美的享受。

3、有些人认为交响乐高不可攀,无法理解。但其实交响乐像文章一样,也有深浅之分,只要懂得欣赏方法,入门是不难的。因为它所反映和描写的毕竟是人类的生活和人类的思想感情,普通的人,入了门,就可由不懂到懂,由知之不深到渐入佳境。当然在欣赏较高深的交响乐时,需具备一定的、相应的生活经历和较高的文化水平,必须用自己的经验、印象和知识的积累去补充。

关于如何欣赏交响乐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