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绩效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所谓绩效管理,是指各级管理者和员工为了达到组织目标,共同参与的绩效计划制定、那么绩效管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绩效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绩效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1、平衡计分卡。1992年第1/2月号的《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了罗伯特·卡普兰与戴维·诺顿合著的《平衡计分卡——业绩衡量与驱动的新方法》。这是有关平衡计分片的第一篇文章。文章提出,不能只从财务指标来评价一家企业的业绩,而应从财务、客户、内部业务流程以及学习与发展四个维度来评价企业业绩。

2、关键绩效指标KPi,关键绩效指标(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KPI)是衡量企业战略实施效果的关键指标,其目的是建立一种机制,将企业战略转化为内部过程和活动,以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持续地取得高效益。通过KPI可以落实企业战略目标和业务重点,传递企业的价值导向,有效激励员工为企业战略的实现共同努力。

3、目标管理考评体系,目标管理法是企业中广泛采用的一种绩效考核方法。具体的方法是,在考核期初被考核者与主管根据组织目标制定在考核期间需达到的工作目标,考核者在考核期末对照目标与被考核者一同检讨,并根据目标完成程度进行考核打分。

以上就是关于绩效管理的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