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是什么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集中体现,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那么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是什么呢?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是什么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是什么

1、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是人民当家作主。

2、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早在革命战争年代,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人民政权、发展民主政治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我国实行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实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些伟大实践奠定了我国政治建设和政治文明发展的基础。

3、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4、2021年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