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寨旅游景点有哪些

金寨县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山区县和旅游资源大县,也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革命老区。那么金寨旅游景点有哪些呢?

天堂寨景区
天堂寨景区

1、天堂寨景区。天堂寨位于安徽省金寨县西南部,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于一体。天堂寨不仅集结了“奇峰、飞瀑、林海、峡谷、云雾、幽潭、秀水”等众多自然景观,还蕴含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纯朴厚重的民俗民风更与生态景观交相辉映。

2、燕子河大峡谷。位于安徽省金寨县境内,与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相毗邻,属于国家3A级风景区。沪汉蓉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均在建)穿县境而过,312国道、宁西铁路可达、距合肥市120公里。20世纪90年代在燕子河上段修建了丰坪水库,河水被拦蓄后,石质河床裸露出来,此地石质成份复杂,千百年山间激流冲刷、切割,形成了造型特异、色彩斑澜的地貌奇观。

3、小南京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位于梅山镇西北的城郊结合部,东与六安市叶集实验区接壤,北与河南省固始县毗邻,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该村借助村企、村校共建平台,通过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通过几年建设,如今一个自然古朴、整洁优雅、宜居宜游、产业配套、市场相通、富裕和谐的生态农业观光村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4、大别山玉博园。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新城区内的国家4A级景区,总占地面积880亩。大别山玉博园隶属安徽省“861”重点项目,六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华东地区最大玉石交易基地,国家级玉文化体验度假区。

5、金寨红军广场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寨红军广场是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将过去封闭式的博物馆和陵园,扩建成开放式样红军广场,将位于纪念碑后面的红军纪念堂拆除重建,形成了现在的红军广场,成为教育、休闲和旅游三位一体的公共场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金寨旅游景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