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白山西坡发展历史有哪些

长白山西坡位于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地域内,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观看天池最佳地区。长白山西坡开发的相对较晚,景区内秉承现代旅游理念,少建筑,多自然,依然保留着原始秀美的自然风貌。那么长白山西坡发展历史有哪些呢?

长白山西坡
长白山西坡

1、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于1960年划定,同年4月28日建立了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局,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区域最大的森林保护机构,当时设有二道站、天池站、维东站、漫江站。管辖以长白山天池为中心,围绕天池北、西、南、东(后划归朝鲜一部)四面的原始森林心脏地区,总面积二十万公顷。1980年长白山保护区加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成为世界生物圈保留地之一,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位于吉林省安图、抚松、长白三县交界处,总面积190,781公顷,1980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温带森林生态系、自然历史遗迹和珍稀动植物。保护区最高峰海拔2770米,区内分布有野生植物2540多种,野生动物364种,其中东北虎、梅花鹿、中华秋沙鸭、人参等动植物为国家重点保护的物种。该保护区的建立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2、科研价值又可分为基础研究价值、文化教育价值和国际研究价值:基础研究主要指生态学、生物学、地质学、地理学、水文学、气象学等科的基础研究,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做为一个自然本底和基地为基础科研提供了理想的科学实验场所。应用开发研究主要指地方政府为开发利用长白山生物资源而组织实施的研究项目。

以上就是对于长白山西坡发展历史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