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有几家赤道银行

“赤道银行”是指已宣布在项目融资中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赤道原则是参照国际金融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政策与指南建立的一套自愿性金融行业基准,旨在判断、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中环境和社会风险,倡导金融机构对项目融资中的环境和社会问题尽到审慎性核查义务。那中国有几家赤道银行呢?

中国有几家赤道银行
中国有几家赤道银行

1、2月27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正式宣布采纳赤道原则。这也意味着,继兴业银行、江苏银行、湖州银行之后,重庆农商行成为了全国第4家、中西部首家“赤道银行”

2、赤道原则已经成为国际项目融资的一个新标准,包括花旗、渣打、汇丰、国内兴业银行在内的40余家大型跨国银行已明确实行赤道原则,在贷款和项目资助中强调企业的环境和社会责任。

3、国内赤道银行数量渐次增多的另一面,是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正呈纵深之势。据人民银行统计,截至2018年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为8.23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全年新增1.13万亿元,占同期企业和其他单位贷款增量的14.2%。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有几家赤道银行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