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望月楼发展历史是什么

望月楼,是四川攀枝花的一个著名景点,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挂榜乡。望月楼建于清朝康熙年间,是我国的清真寺的早期建筑之一。全寺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布局小巧紧凑,可以供游人登楼抒怀望月的风景佳楼,故被称作“望月楼”。那么望月楼发展历史是什么呢?

望月楼
望月楼

1、德宏州望月楼位于云南德宏州盈江县新城乡,是干崖(今盈江县新城、归城、弄璋一带)第25任土司刀保图之三弟刀保国(人称三怪)于民国甲戌年(1934年)为寻欢作乐而建,位于新城一村刀保国旧居旁,是两层宫廷式走廊、凉亭型风格建筑,造型别致优美,是新城乡的一大风景名胜亮点。

2、望月楼占地面积118平方米,建筑面积95平方米。呈正方形边长6.10米,下部为四开券月牙门,高5米,四门相通宽4米。亭为砖木结构,楼西用木板铺设。屋顶为四出水单檐筒瓦屋面,脊角反翘,上檐有透雕。约一米宽的木板天桥从刀保国家厢房通往楼亭,最前沿还建有单屋单间四角亭台。该建筑具有汉傣文化艺术特色。

3、当时南底河经楼旁边流过,岸边林木葱荣迷人,景色十分优美,是土司官宦闲暇、会客行乐赏月之场所,时久陈旧,多处破烂。2001年新城乡政府按原貌重新修复。

以上就是对于望月楼发展历史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