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国红宝石怎么鉴别真假

泰国红宝石,是泰国产的红宝石,泰国红宝石的颜色较深,透明度较低通常是暗红色至浅棕红色。颜色较均匀,色带不发育。那么泰国红宝石怎么鉴别真假呢?

泰国红宝石
泰国红宝石

1、从颜色上来鉴定。天然红宝石就算是鸽血红也不是非常纯的颜色,宝石的形成条件导致其色泽会出现局部或一点不均匀的情况。通常真品的天然红宝石颜色相对柔和,观察起来眼睛很舒服;如果是假货的话,观察起来会出现刺眼的情况。

2、从光泽上来鉴定。真品的天然红宝石和假货在光泽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真品发出的光泽是温和的柔光,并且会呈现几种不同的光泽;而假货也就是人造红宝石,发出的是玻璃光泽。在强光下,它的玻璃光泽尤为明显,这也是人造红宝石特有的一些特性。

3、从切工工艺上来鉴定。珠宝首饰好不好,切工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真品优质的红宝石,工艺加工过程是非常严格,每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天然红宝石的稀有,是不允许出现人为破坏,所以真品天然红宝石的切工非常完美精湛,让红宝石的光泽折射得非常完美。相反人造宝石,就显得随意,切工也相对粗糙。

以上就是对于泰国红宝石怎么鉴别真假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