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色月亮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当月球位于地平线附近,也就是刚升起和快落山的时候。此时地平线附近的大气对月光的折射作用要强,而月光是反射的阳光,这种折射作用对其中波长最长的红光最明显,因此呈现红色。刚升起和快落山的太阳也是红色的,道理是一样的。那么红色月亮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红色月亮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红色月亮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1、当月球位于地平线附近,也就是刚升起和快落山的时候。此时地平线附近的大气对月光的折射作用要强,而月光是反射的阳光,这种折射作用对其中波长最长的红光最明显,因此呈现红色。刚升起和快落山的太阳也是红色的,道理是一样的。

2、月全食的时候,此时虽然没有阳光直接照射到月球上,但地球大气可以把波长最长的红光折射到月球上。因此可能使地球上的人观察月亮时,能看见红色、棕色和“黑色”的月球。月球反射的太阳光线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反向散射蓝光,能使其在地球上观测时呈现红色。

关于红色月亮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