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克苏核桃产地环境怎么样

阿克苏核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那么网友们知道阿克苏核桃产地环境怎么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阿克苏核桃
阿克苏核桃

1、阿克苏地区属暖温带干旱大陆性气候,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10℃左右,全年无霜期183天—228天间,非常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发展农业条件得天独厚。境内有常年不结冻的老大河、新大河和多浪河流过。年径流量达百余亿立方米,水能蕴藏量近7万千瓦,有动储量5亿立方米的地下水,支撑着阿克苏绿洲农业的发展。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储资源,不但造就了这里的特色农业,而且也是盛产名优瓜果的先决条件。地处沙漠边缘的西部边城阿克苏,昔日也曾受到狂风肆虐、黄沙蔽日,如今在柯柯牙防护林、库克瓦什防护林的绿色怀抱之中,林水环绕,气候宜人,水草丰茂,农牧业发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塞外江南”、“鱼米之乡”,尤以种植核桃历史悠久的温宿,还被冠以“核桃之乡”的美誉。

2、核桃是被子植物,喜光,耐寒,抗旱、抗病能力强,适应多种土壤生长,喜水肥。阿克苏核桃生长于阿克苏河绿洲、渭干河绿洲特有的山前冲积平原的微弱碱性土壤上,地形平坦,地貌简单,光热充足日照时间长、热量充足、昼夜温差较大、光热资源组合独特、干旱少雨,土质疏松、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较高、富含速效钾,灌溉水源充沛、水质良好,这种独特的土壤、水分与气候特点,是形成阿克苏核桃独特品质的客观条件。

以上就是对于阿克苏核桃产地环境怎么样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