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家有多少个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英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简称亚太经合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其官方顾问机构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那么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家有多少个?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家有多少个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家有多少个

1、APEC创始国有12个,即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2、1991年11月,经与APEC反复磋商,在“一个中国”原则和区别主权和国家地区经济的基础上,中国作为主权国家正式加入APEC,同时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作为地区经济体加入。

3、到目前为止,APEC成员已发展至21个,除前述国家和地区外,智利、墨西哥、秘鲁、巴布亚新几内亚、俄罗斯、越南也相继成为它的成员,使APEC人口达到25亿,约占全球人口总数的40%。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家有多少个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