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超级网银是什么意思

网银全称为个人网上银行,主要就是为了方便用户日后使用互联网进行查询、转账、投资、支付等开通的网上银行服务。那么超级网银是什么意思呢?

超级网银
超级网银

1、超级网银在中国又被称为“第二代支付系统”,第二代支付系统能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灵活的接入方式、清算模式和更加全面的流动性风险管理手段,实现网银互联,支撑新兴电子支付的业务处理和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实现本外币交易的对等支付(PVP)结算。

2、2010年8月31日连接各商业银行总行网银端口的第二代网银系统上线,该系统具有开通实时跨行转账以及跨行账户查询等功能。14家银行接受了央行的验收,第三方支付企业并未参与。

3、2013年5月,网银授权支付被曝安全风险。11月,央行给各商业银行下发了《支付结算司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收费方案(征求意见稿)》,制定了初步收费方案。央行拟于2014年1月1日起向接入系统的各商业银行收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超级网银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