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有哪些

在平常的生活中,总会听到一些关于科学的小知识,但不知道的是,这些科学常识有些并不是真的,下面一起来看看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有哪些。

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有哪些
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有哪些

1、对着电视画面拍照,应关闭照相机闪光灯和室内照明灯,这样照出的照片画面更清晰。因为闪光灯和照明灯在电视屏上的反射光会干扰电视画面的透射光。

2、挂在壁墙上的石英钟,当电池的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这是由于秒针在“9”位置处受到重力矩的阻碍作用最大。

3、冰糕冒气是因为外界空气中有不少眼睛看不见的水汽,碰到很冷的冰糕时,一遇冷就液化成雾滴包围在冰糕周围,看上去似乎是冰糕在“冒气”一样。

4、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肥皂就不会痒了。这是化学中的酸碱中和反应。

5、出门时在包里带一节干电池,若裙子带静电,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面擦几下即可去掉静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