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式足球比赛规则是什么

美式橄榄球(American football,美国人通常简称为football),也称美式足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美国最流行的运动,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之首,那么美式足球比赛规则是什么?

美式足球比赛规则是什么
美式足球比赛规则是什么

1、目标:美式足球的比赛目标是将橄榄球推进至对手的达阵区。同时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取得较对手更多的分数。

2、场地与球员:美式足球场通常被昵称为烤肉架,因为球场上标示线的样式让球场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可以帮助食物放在火上烤的架子。比赛是在一个120码(110公尺)长、531/3码(49公尺)宽的球场上进行比赛。较长的边界称为边线,较短的边界称为底线。底线旁边的标示线称为得分线,彼此得分线之间的距离为100码。得分的区域位于底线与得分线之间10码宽的区域,称为达阵区。球场上每5码距离标划一条分码线,每10码距离标示数字直到50码线,或称为中场区。在球场中间两侧划有两条标示线平行两侧边线,称为码标线。任何球员都必须在码标在线或之间进行发球。达阵区底部架设两根球门柱,彼此间隔18.5码。球门柱由一根横杆连结在一起,横杆距离地面高度为10码。成功的射门,球必须穿越横杆之上与两根球门柱之间。比赛时,双方分别派出11位球员上场比赛。然而比赛进行时,可以随时更换场上部分甚至全部的球员。结果,每个球员皆有专属的任务,而球队中全部53名球员皆会在每场比赛中被派出场比赛。因此,球队将球员们分成三种队员属性,分别为进攻队员、防守队员与特别队员。

3、比赛时间:一场标准的比赛进行四节,每节15分钟的比赛(中学比赛每节为12分钟)以及包含第二、三节之间的中场休息。比赛进行在一些情况会暂停计时,因此比赛时间往往超出规定时间很多达三个多小时之久。如果四节比赛后,双方同分,比赛将会延长15分钟,采先得分者获胜的规则。若仍无人得分,比赛结果以平手计。大学比赛的延长赛规定更为繁复与不同。

关于美式足球比赛规则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